風吐出口中鮮血,慘然道:“爹爹平日總是說陸氏子弟

”說罷,那人將手中玉瓶之內的新竹徵信藥物倒在風非非身上,不過片刻,紅粉佳人便已化作一灘清水,滲入地下,只余下一些零散物事,那人皆用黃土埋了,然后便循著馬蹄印走去,不多時已經沒入荒野之中。

九月二十新竹徵信三日,鐘離城內,剛剛從宿州戰場返回的陸云和等在鐘離一夜的韋膺一起得知了石玉錦、陸梅失蹤的消息,韋膺心中悔恨沒有保護二女一起到鐘離,陸云卻是神色沉靜如水,毫無一絲激蕩,似乎并不在意,可是韋膺分新竹徵信明能夠覺察得出來,這少年身上深沉的悲哀。勸慰了陸云幾句,韋膺開口相勸陸云起兵救父,陸云卻只是搖頭不語,在旁邊早已是淚流滿面的陸風目中閃過光芒,厲聲道:“大哥,你就是不恨他們害得大嫂和妹妹失蹤,難道也不顧及爹爹的性命么?”新竹徵信

陸云收回淡漠新竹徵信的目光,道:“我早已立誓和爹爹一樣盡忠報國,死且不悔,爹爹尚且束手就縛,不肯反叛,我焉能敗壞爹爹的忠義之名。”

陸風怒道:“難道為了忠義之名,就可以不顧親人生死么,他們是要斬盡殺絕,不僅是要殺了爹爹,恐怕還要殺你,甚至還要殺大嫂,殺梅兒,就是娘親和小弟也逃不過一死,憑什么我們陸家新竹徵信要死盡死絕,才是忠義,狗屁!”

陸云面上閃過怒色,揮手一個巴掌,將陸風打倒在地,指著陸風罵道:“你若有此心,就不是我陸家的子孫,爹爹平日的教誨你都忘記了么。”

陸風吐出口中鮮血,慘然道:“爹爹平日總是說陸氏子弟,縱死不能負忠義,為家國不可惜身,為黎民不惜榮辱。可是我不甘心,永遠也不甘心。”

陸云冷冷道:“你既然記得,如何敢出此狂言,若是爹爹肯反,豈會自縛入京,爹爹尚且如此,我豈能謀反,我若提兵殺回建業,只怕正好做了雍軍前鋒,到時候那昏君奸相便可名正言順的將爹爹殺害,身為人子,豈可陷尊長于不忠不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