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風聞言泣道:“大哥,不,你和我一起走吧

更何況爹爹不反,自是不愿見江南億萬黎庶死于內亂,我也是這般想法,我們一家人就是都死了,若能免去內亂災禍,也是新竹徵信死得其所。”

陸風眼中滴下血淚,嘶聲道:“難道娘親、大嫂、梅兒和小弟的性命,大哥就一點也不顧惜了么?”

陸云眼中閃過一絲痛楚,他柔聲道:“二弟,娘親和小弟現在建業,我若起兵,必然是先害了他們,玉錦和梅兒雖然失蹤,新竹徵信但是總算還沒有見到尸身,說不定還有生還的可能,爹爹和我為國而死,無怨無悔,你卻不能留在這里。現在你立刻更名換姓,遠走高飛,為我陸家留一新竹徵信脈香煙,這便是你的功勞。”

陸風聞言泣道:“大哥,不,你和我一起走吧,與其給他們殺新竹徵信了,不如我們一起走吧。”

陸云背過身去,淡淡道:“陸氏一門,除了爹爹之外,便只有我在軍中,我若逃生,那奸相必然加罪誣陷爹爹,更何況我在外一日,奸相始終不能安心,必然不會放過娘親和小弟,我若身入囹圄,他們新竹徵信才會放松對玉錦、你和梅兒的追緝。你也不要擔心,爹爹和我未必就沒有機會生還。”

陸風大哭道:“不,我也要和大哥一起去建業,要死我們死在一起。”

陸云叱道:“糊涂,你若也死了,將來玉錦和梅兒,甚至娘親和小弟還能倚靠何人?”說完這句話,顏色稍緩,又道:“還有一件事情,你要記住,當年我去雍都刺殺師祖,誰知連動手的機會都沒有,丟盡了面子,卻也結識了幾個朋友,如今他們多半已經上了戰場,無論于公于私,你若見了他們,他們必然會庇護于你,就是師祖也曾說過,將來若有危難,可以投奔于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