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銘心中一痛,仗劍前指道:“就讓在下見識一下名震天下的鳳儀門劍法吧,你們還不動手么?

高雄徵信

韋膺放聲大笑,手中長劍輕輕顫動,陸霆頸上滲出血跡,雖然他病懨懨,神思昏昏,卻也痛得大叫,陸夫人見狀一聲慘叫,螓首低垂,竟是昏迷過去,韋膺斂去笑容,冷冷道:“韋某乃是一片好意,不過想替大將軍留下一脈香煙,你若想小公子陪死,還不如我現在就殺了他。”

丁銘眾人面面相覷,難以決定,這時陸夫人悠悠醒來,一雙明目便如清水也似,慘然道:“丁大俠,放他去吧,高雄徵信韋先生,你若念大將軍半點好處,也不要傷了霆兒性命。”

韋膺望見那雙滿是悲傷懇高雄徵信切的眼睛,心中一顫,道:“夫人放心去吧,除非我死,否則絕不許任何人傷了小公子。”陸夫人微微點頭,顏面而泣。丁銘見狀黯然,終于令人讓開道路。

韋膺也不理會眾人仇恨鄙夷的目光,抱著陸霆走向凌羽,道:“韋某苦戰許久,想先下去休息,不知門主可否允許?”

凌羽目光一高雄徵信閃,道:“你真的想救這個孽種么?”

韋膺目光一閃,低聲道:“我在廣陵見到江哲拜祭大將軍,知他當真是傷痛徹高雄徵信骨,若能留得陸氏一子在手,必然有些用處,只是門主已經令人去殺陸風,我只好留下陸霆的性命。”

凌羽微微一笑,終于相信了韋膺的誠意,道:“好了,你去吧,辛苦了,等我將這些人都殺盡了,再來和你商量這件事情。”

高雄徵信韋膺微微一笑,抱著陸霆走向通往浦城方向的隘口,陸霆大哭起來,伸手向韋膺面上抓去,但是他此刻病弱無力,又是小小年紀,韋膺仿若不覺,轉瞬之間,韋膺的身影已經消失在山路之后,只聽見陸霆的哭聲隱隱傳來。

——————————————

注1:鮑照《行路難》

第四十二章 悔已遲

更新時間2006-7-18 17:21:00 字數:14849

丁銘心中一痛,仗劍前指道:“就讓在下見識一下名震天下的鳳儀門劍法吧,你們還不動手么?”

這時候凌羽身邊一個灰發婦人冷笑道:“既然你們想死,我就成全你們。”說罷揮劍而上。

凌羽微微皺眉,但是這人乃是自己的師叔身份,性情如火,也不便說她什么,故而笑道:“諸位姐妹,給本座取了這些人的首級,以報大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