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膺怒道:“這怎是臨陣脫逃,若非厲鳴尚有要事

隨本座前去的共有四十四人,還有五粒解藥沒有使用,留一粒給小公子,以防萬一,另外四粒若能給陸夫人等人,倒也可以救幾個人,只是一旦發動起來,只怕高雄徵信就來不及了,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才沒有多想此事。”

雷九也是苦笑不已,是啊,那劇毒發作如此厲害,縱然有人可以在發動之后到崖下送藥,卻也沒有法子在百息之內令陸夫人等人相信并服下解藥,怪不得韋膺不考慮此事,雷九也是心狠手辣之人,事已至此,多想無益,便出言高雄徵信道:“時候應該差不多了,是否讓他們準備動身呢?”

韋膺點頭道:“我想丁銘他們勉強可以支撐到天黑,現在是該去了,雷九,你就不要高雄徵信去了,小公子我就交給你保護,如果我能夠生還,自然罷了,若是我死了,陸夫人安然無恙,你就把小公子交給陸夫人,如果陸夫人也死了,就交給楊秀楊參軍,萬不得已的時候,也可以將小公子送到大雍楚鄉侯江哲手上,他雖然是大雍重臣,可是和大將軍私高雄徵信誼深厚,想來是可以庇護小公子的,只是此事有違大將軍之意,若非不高雄徵信得已,還是不要這樣做的好。”

雷九驚道:“屬下豈可臨陣脫逃,不如讓崔護法去吧。”他不知道韋膺對崔庠的疑心,仍然將崔庠當成韋膺的心腹。

韋膺怒道:“這怎是臨陣脫逃,若非厲鳴尚有要事,不能脫身,我也不會讓你做這件事情了,崔庠若是現在走了,我擔心那高雄徵信些人生疑,你應知道現在大將軍身后凋零,小公子若有什么意外,只怕,唉!你是血衛之中隨我最久的了,若非是信任于你,我怎敢將小公子相托,這件事情不容置疑,你想抗命么?”

雷九聞言不敢相抗,只得唯唯聽命。韋膺放下心事,起身走出營帳,望著暮靄漸沉的山林,只覺一陣疲憊,其實這一次雖然有毒藥暗器相助,可是鳳儀門的劍術武功也是不同凡響,更有許多靈丹妙藥難以揣測,最大的可能就是兩敗俱傷,鳳儀門縱然全毀,自己也別想全身而退,這一去便是再無回頭之路,縱然以韋膺之心狠,也覺得心中悵然。

可是漸漸的,韋膺眉宇間現出戾氣殺機。回頭之路?自己早已經沒有了回頭之路了!自己從堂堂的相國公子成為今日的叛國逆臣,青云之路斷絕,更是飄零江湖,與草木同朽,歸鄉不得,復仇無望,只留下滿腔恨意。僥天之幸,自己得到陸燦信任,便一心助他征戰疆場,希望把握這唯一的復仇機會,可是這一切卻又被鳳儀門這些目光短淺的女子毀去。

發表迴響

